基金會設立經過 - 新北市泰山國小
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學校LOGO
:::
:::

基金會設立經過

發佈日期 : 2023-10-25 資訊群組 : 總務處

【財團法人泰山國民小學文教基金會設立經過】

        財團法人泰山國民小學文教基金會在許利楨校長奔走之下,運用本校百週年校慶結餘款,於西元1998年10月29日向當時台北縣政府申請設立許可,並向板橋地方法院登記公告,於1998年12月23日正式成立。第1屆董事會並推舉李騰輝先生為首任董事長,基金會成立宗旨係以每年基金孳息及社會賢達捐助款,辦理獎勵表揚優良、清寒家庭學生、推展本校文化教育活動及充實改善教學設備。

        登記成立時,基金總金額為新台幣三百八十萬元,包含百週年校慶結餘款三百萬元及一般捐款八十萬元:李騰輝先生二十萬元、黃東榮先生十五萬元、許林翠霞女士十萬元、顏金華先生十萬元、李榮先生五萬元、林根土先生五萬元、蔡金來先生五萬元、陳豐年先生三萬元、許利楨先生二萬元、李國書先生二萬元、林保財先生二萬元、林豐富先生一萬元。隔年代管指定獎學金用途之金額二百萬元:林長春先生獎學金十萬元、許均土校長獎學金四十二萬元、李有信先生獎學金二十萬元、泰山國小獎學金十八萬元等。趙古茸女士獎學金五十萬元、陳志豪同學獎學金六十萬元,合計新台幣五百八十萬元。累計至2013年12月31日基金總額達新台幣七百三十六萬元。(公元2015年2月25日製)

        基金會在歷屆董事的努力下,十幾年來已成為泰山國民小學重要組織,培養出無數優秀學生,在協助泰山國民小學校務發展起了一個重要的典範。使得泰山國民小學在教學、文化傳承及弱勢團體照顧三方面的成果甚為豐碩,並已在學區建立相當良好的聲望。唯近年來國內銀行存款利率從設立時的5%降到1%左右,使得會務推動面臨經費短絀的壓力,然幸賴歷屆董事的捐助及運用其人際募款助益。使得會務不但不致停擺,且更蓬勃發展,使得基金會宗旨得以繼續落實和願景得以持續實現。

瀏覽數:
:::